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眼科

Print

     科室介紹

    本科醫療團隊一直秉著「視病猶親」的理念,以及有著先進的醫療技術∕資訊,提供民眾完善的醫療照護。眼科門診位於醫療大樓一樓第二診區,診療空間包含診間、檢查室、治療室以及雷射室。科內備有完善的醫療設備來服務病患,依照不同病情給予適當的專業檢查與治療。檢查項目:除一般視力驗光基本檢查外,另有眼部斷層掃描、視野檢查、螢光眼底攝影、及角膜內皮細胞掃描檢查等等。本科專業團隊有科主任、主治醫師、護理師及驗光師。

     

    一、服務項目

    1. 白內障超音波手術。
    2. 角(結)膜炎、角膜潰瘍、乾眼症、視神經炎、斜弱視等。
    3. 眼瞼下垂、雙眼皮、眼部美容等。
    4. 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等。
    5. 青光眼。

    、儀器設備
     

    1.  裂隙燈/外眼部影像攝影:可確定病變的位置、性質、大小及其深度。

    2.  眼部光學斷層掃描儀 (OCT):斷層掃描儀可顯示網膜組織微小的構造與厚度的變化,提供視網膜疾病與青光眼最        先進及最完整的診斷利器,它可以提供高解析度的視網膜影像、視網膜厚度分析外及3D體積的量化分析資料,讓眼底疾病獲得最完善的追蹤。

    3.  螢光血管攝影(FAG)/循血綠攝影(ICG)檢查儀:以評估∕診斷視網膜、脈絡膜、黃斑部以及血管性等之疾病     ,(如:網膜血管阻塞、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  變、視網膜下新生血管等)。

    4.  多波長激光光凝儀MC-500  :主要用在治療糖尿病網膜病變、老年性        黃斑部病變、其他網膜疾病。

    5.  雅鉻雷射 (YAG):治療後發性白內障、隅角性青光眼。

    6.  數位眼底攝影系統:提供眼底快速拍攝影像功能,讓眼底相關病症如視網膜血管病變、視網膜黃斑病變及青光眼等一 目了然,因此便於早期  發現及治療,更能有效的追蹤,提供更好的治療時機。

    7.  德國蔡司自動視野計(Visual Field):提供病患視野資訊,協助診斷、追蹤青光眼與眼神經病變。

    8.  光學多功能生物測量儀(Lenstar):測量白內障水晶體度數,提供白內障手術後更準確的視力,同時可測量角膜,水晶體厚度、前房深度及視網膜厚度。

    9.  超音波計測儀(AB Scan):測量白內障水晶體度數及掃描眼底圖。

    10. 眼鏡度數測量儀:自動測量眼鏡度數。

    11. 角膜細胞測量儀:用來檢測角膜內皮及測量角膜厚度等。

    @ 諮詢專線:(06)3125101分機 61310

    四、醫師陣容    

    科主任/ 主治醫師

    特約主治醫師

    特約主治醫師

    周俐禎

    彭凱鈴

    侯姿宇

     

    • 相關檔案
      1. 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品項表
      2. 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 「功能」及「注意事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