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洗腎室

Print

    *科室介紹
      我們是一群專業的血液透析照護團隊,本著〝溫馨、精緻、優質〞之核心價值,守護透析病人的生命,協助病人回歸家庭及社會,重拾人生的價值及希望,讓病人獲得全人、全家、全程、全隊的照護,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使命!

     Art editor Img

    *床數

      洗腎床位20床,空間寬廣、優美,設有電視機可觀看電視節目。另於加護病房內設有3張洗腎床位,血液透析治療時間為每週一到週六,每天兩班進行洗腎。

    *服務項目:

    1. 本院為全民健保特約醫院,任何身份皆可就醫,有陣容堅強的醫療團隊為您的健康診治及把關。
    2. 提供腎友透析治療免掛號費,減輕病人及家屬醫療費用之負擔。
    3. 備有腎友醫療專車、專人推送,解決行動不便者長期往返醫院之舟車勞苦及家屬壓力;自行開車之腎友或陪伴之家屬備有免費專屬停車場。
    4. 設有逆滲透水處理設備二套供水無虞,且有緊急發電設備供電無虞。

    *單位特色

    1. 專業的醫療團隊:有一位腎臟專科醫師負責全責照護,護理人員均領有血液透析專業證照,採專責制度,每位病人均有專屬護理師照護,依個別需要提供醫療諮詢,秉著溫馨、精緻、優質的精神來服務病人。
    2. 透析用水與人工腎臟:設有逆滲透水處理設備二套,供水無虞,且每月做生菌數檢驗,每年做重金屬檢驗。人工腎臟全部均為單次使用,且擁有高擴清率、高生物相容性之效能,以確保病人透析品質安全。
    3. 分區分機原則:洗腎機均完成每班消毒擦拭後才接下一位病人,B型肝炎、C型肝炎分區分機,護理人員分區照護。
    4. 充足醫療設備:備有遠紅外線瘻管照射儀,可增加瘻管血流量、降低瘻管栓塞機率,醫院備有超音波、內視鏡、電腦斷層,可隨時提供立即的診斷與治療。
    5. 全人照護:醫療團隊包括新陳代謝科、神經內科、腸胃科、骨科…等等科別齊全,能隨時提供病人立即性的醫療需求服務。
    6. 全面導入ISO 9001標準作業,每年接受SGS追查再認證。

    *各項成果展示

    1. 2016年參與全國品管圈大會「運用TRM降低血液透析病人白蛋白異常率」,榮獲特優獎。
    2. 2017年以「創新優質,滴血不漏;血液透析照護,獨步全球」,榮獲SNQ 國家品質標章。
    3. 2018年與總院合作,建置全方位智能透析病房。
    4. 2019年申請通過獲評為「108年度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
    5. 2019年以「降低血液透析病人瘻管再穿刺率」,參加第206屆全國品管圈比賽,榮獲優秀獎。
    6. 2019年以「降低血液透析病人瘻管再穿刺率」,參加TCHA醫院品質提升暨海報活動,榮獲佳作。
    7. 2022年參加台灣社區醫院協會舉辦第十三屆「TCHA醫療品質提升暨海報競賽成果發表會」,榮獲佳作。
    8. 2022年通過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認證;並參與「提升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照護品質計畫」。

    Art editor ImgArt editor Img

    *未來展望

    1. 深入社區,宣導CKD觀念,推動腎臟病健康促進文化。
    2. 建立全方位智能透析中心,省時省力又安全。

    *聯絡方式: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電話(06)3125101轉624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