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安寧病房

Print

    Art editor Img緣起 

           本院自101年起開辦安寧共同照護,103年加入榮民體系安寧緩和醫療全程照護網絡計畫,建立院內安寧會診機制,103年12月開辦乙類安寧居家業務,提供安寧共同照護及居家照護,107年1月已通過甲類安寧居家業務,並於108年10月成立安寧病房,期望當病人罹患嚴重疾病無法治癒已進入末期時,由安寧療護醫療團隊為病人提供專業服務,減輕病人身體的不適症狀,提供他們身、心、靈的全人照顧,支持陪伴他們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並協助病人及其家屬面對死亡做好調適,期能生死兩無憾。

    Art editor Img病房環境與特色

           本病房位於醫療大樓7F,總病床數8床,環境優雅清靜。病房內設有多用途活動室、洗沐室洗澡機、諮商室、志工室、祝禱室,設備完善,為末期患者營造一安適的溫馨環境。

    Art editor Img收費標準

         健保床/溫馨雙人房每日自付差額1200元。

    Art editor Img提供照護模式

         安寧緩和居家照護。

         安寧緩和共同照護安寧緩和病房照護。

    Art editor Img照護團隊

          

    ► 寧緩和專責主治醫師。
    ► 安寧共照護理師。
    ►安寧居家護理師。
    ►社工人員。
    ►志工。靈性關懷師。

    Art editor Img服務內容

    ►透過專業知識及適當使用各種藥物、儀器設備及輔助療法,減輕病人的不適症狀。

    ► 病人與家屬心理、社會、靈性之照護及支持。

    ► 出院計畫的擬定(安寧居家服務、安養機構等)。

    ►協助心願的完成。

    ►善終準備。

    ►出院/往生後續電話關追蹤及高危險傷慟家屬之傷慟輔導與轉介。

    Art editor Img收案條件

           經兩位相關專科醫師判斷為「疾病末期」的病人。完成簽署「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意願書或同意書」,且已簽署「安寧照護同意書」。

    ☆「疾病末期」: 癌症末期或八大非癌之末期(運動神經元疾病、老年期及初老期器質性精神病態、其他大腦變質、心臟衰竭、慢性氣道阻塞、肺部其他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急性腎衰竭及慢性腎衰竭及腎衰竭之末期病人。111年新增五大對象,包括末期衰弱老人、罕見疾病等。

    Art editor Img入住流程

     ►急、住院轉介:由急診/病房醫師轉介安寧共同照護團隊,由安寧專科醫師至病房訪視評估。

     ►院外/門診轉介:可由原住院醫院之轉診中心協助轉診,病人或家屬攜帶過去治療之病歷摘要,掛家醫科門診就診評估。

    Art editor Img諮詢電話

         06-312-5101#67206(住院)

         06-312-5101#62112(居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