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院長的話

Print
    公告日期:107-09-13       

    敬愛的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的全體同仁們,大家好:

      謝謝各級長官的栽培與厚愛,讓敝人能有機會到台南榮院服務。希望能與各位同仁為台南永康地區民眾的健康一起努力,共創台南榮院美好的未來。

      本院自民國46年7月1日成立,原名「台灣永康榮民醫院」。民國47年奉令改隸輔導會,55年10月1日改冠銜名「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永康榮民醫院」,增加人員設施,醫療設備逐年更新以及榮民總醫院醫療技術支援,逐漸成長茁壯。於民國79年評鑑為地區綜合醫院,民國80年本院納入全國醫療網第二期整建計畫,於85年通過地區教學醫院評鑑,落實本院醫療照護與培養新一代醫事人才的教學任務。

      為因應榮民醫療體系組織整合,本院於101年1月1日與高雄榮民總醫院完成垂直整何改制改名為「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拓展本院全方位醫療照護,完成急性、慢性、長期照護、居家護理、安寧共照之基礎。整體目標朝向「溫馨、精緻、優質」之健康照護園區發展。歷經歷屆院長與同仁的努力經營,臺南榮院已經成為永康地區最優良的地區教學醫院,更加深了臺南榮院以善盡榮民照顧義務,守護社區民眾健康的優良形象。

      臺南榮院目前院務能穏定發展,首先要感謝前任院長過去長期為醫院無私奉獻與努力經營的成果。目前站在前任院長與同仁過去深耕經營的基礎上,我期待能與臺南榮院的全體同仁們共同面對未來的挑戰。

    (一)持續發展高齡醫學與長期照護:配合輔導會公務床轉型護理之家之政策及長期照護服務法暨保險法之實施,儘速順利完成轉型。

    (二)配合健保署急性後期照護計畫:暢通總、分院,及周邊區域醫院之轉診管道,加強病人的照護以強化急性後期照護業務之推動。

    (三)提升醫療服務品質、達成永續經營目標:持續推動健康促進醫院,辦理軟硬體改善、以及總、分院人才培育交流,達到「臺南市最優質社區醫院」之目標。

    (四)持續辦理醫護宿舍及病房改善工程:除了配合推動 節能減碳政策,也能提升內外部顧客之生活品質,凝聚向心力及滿意度。

    (五)推動社區營造、深耕根社區:落實照護社區居民的健康,本著分院「健康、共榮、品質、關懷」的理念下,積極推動基層保健、提高慢性病醫療品質。

      今天帶著高雄榮總臺南分院全體同仁們的期待上任,敝人會責無旁貸的承擔起所有重責大任,勇往直前,為醫院及所有同仁們爭取最大的福利,希望所有的同仁一心,屏除外部的障礙,才能獲得最大的前進動力,我們一起帶領高雄榮總臺南分院進入下一個世代。

     

    高雄榮總臺南分院

    院長王瑞祥敬上

    民國107年9月1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