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歷任首長

Print
    *

    認識現歷任首長

    *

    第一任院長

    鄭院長 煥華先生
      鄭院長 煥華先生
    *
    *
    任期: 46年8月1日~59年7月10日
    出生: 民國3年3月29 日出生,浙江省瑞安縣人
    學歷: 不明。
    經歷:

    助理醫師、軍醫、陸軍退役軍醫上校。

    *

    院長簡介

      本院46年7月1日奉令新設「台灣永康榮民醫院」46年8月1日院長鄭煥華到職接任院長自47年7月1日開始推動 各項業務48年5月1日奉命為輔導會南部重點治療醫院,以供收容重病患者,49年7月院長為輔導會特優人員榮獲總統召見,50年8月新建職員眷舍10戶,51年1月自費籌建怡心亭一座,以供榮民遊息,6月新建第二期眷舍10戶,52年4月1日機關名稱改稱為「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委員會永康榮民醫院」。

      53年10月4日奉令全銜名冊刪除「就業」二字,57年12月9日興建全院水泥牆,58年6月9日增建重病房一棟作業勞保眷屬病室,院長鄭煥華在職12年11個月又9日,任職內不斷推展醫療及行政業務新建病房眷屬,增購新裝備使住院榮民患者都有良好的照顧,對上級交付任務,均能全力以赴,達成任務,59年7月10日奉令調至員山榮民醫院任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