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病人安全文化調查

Print
    資料來源:醫務企管室(台南分院)       聯絡資訊:n230@mail.vhyk.gov.tw       

      正向病安文化為機構推行病安工作的核心及基礎,且病安文化指標具前瞻性,若能搭配原有事後收集的病安相關指標,做為病人安全量測的輔助,應可以對病人安全風險洞察先機,提早因應,提升病人安全。持續性地自我調查病安文化,有助於營造病安文化。

      醫策會於2009年建置全國性的病安文化網路調查系統,並於2019年重新改版上線(Patient Safety Culture Survey, PSCs) (http://psc.jct.org.tw),加強系統穩定度、提供更優質的問卷環境,並持續提供一個操作簡易且可透過線上即時獲得調查結果的匿名調查工具,協助各醫療機構持續進行內部病安文化監測並可依院內需要自行進一步做資料分析。

      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每年配合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進行病人安全文化調查,透過八大構面的分數測量了解院內病人安全文化風氣,並因應趨勢針對本院同仁策劃辦理年度共識營,以期營造機構內良好之病安文化,確保病人安全。


    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110年度主管共識營暨半日遊(點選下方圖片可觀看影片花絮):

    Art editor Img


    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111年度英雄不孤獨共識營暨復原力工作坊(點選下方圖片可觀看影片花絮):

    Art editor Im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