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加護病房

Print

    *科室介紹:

      我們是一群專業的加護照護團隊,提供重症病人的照護,秉持醫院核心價值,「溫馨」對待如家人、「精緻」照護重品管、「優質」醫療保平安,在團隊的努力下,我們將提供一個以病人為中心個別性的專業服務,期許在生命遭受威脅時,也能保有病人的尊嚴。

    Art editor ImgArt editor Img

                 

    *床數

    本院設有第一加護病房10床(含洗腎床3床)及第二加護病房10床(含洗腎床2床),為內外科綜合加護病房。每床皆採獨立空間,設有生理監視系統、呼吸輔助器及靜脈輸液幫浦等設備,可隨時觀察病人之病情變化及危急訊號,給予及時治療及救護。

    *服務項目:

      旨在達成病危照護及重症醫療,工作的重點在密切的觀察,隨時掌握病人病情發展,給予最妥善的治療。主動向病人及家屬解釋病情及治療計劃,使其了解醫療計畫及病程進展;並於會客時提供家屬病情解釋,病況有變化時能主動告知。

    *單位特色

    1. 專責主治醫師全權負責病人照護,給予最即時、最安全的照護。
    2. 專科齊全 (包含胸腔、心臟內科、腎臟科、感染科、一般外科、骨科、泌尿外科…等) ,會診流暢,可緊急執行各種內視鏡、超音波和放射科之相關檢查與治療。
    3. 全天候24小時均有內、外科主治醫師在第一線輪值,提供高品質、縝密的重症照護。
    4. 護理人員均具有加護專業訓練及ACLS訓練證照,並偕同呼吸治療師、復健師、營養師及藥師等醫療專業團隊共同為病人服務。
    5. 依據各種最新治療準則,提供標準化的呼吸器脫離流程、重症病人的鎮靜止痛及相關感染的預防積極參與組合式照護計畫,為感染率把關。
    6. 定期進行品質指標監測,監測項目包括:壓瘡發生率監測、感染率監測、非計畫性拔管及呼吸器脫離率…等,為照護品質把關。

    *各項成果展示

    1. 2015年參與醫策會品質照護計畫「中心靜脈導管組合式照護」,成效優良。
    2. 2016年天使圈「提升護理人員對多重抗藥性菌種隔離措施之完整性」為降低病人感染而努力。
    3. 2017年參與醫策會品質照護計畫「侵入性醫療處置照護品質提升計畫」,榮獲全國實務操作競賽第二類第三名,成效優良。

    *未來展望

    1. 建置全方位智能病房。
    2. 持續精進加護護理能力,強化專業知識與技能,並建立交叉訓練制度,培訓加護人力。
    3. 落實安寧共照,讓病人在生命末期仍保有尊嚴。

    *探訪時間:

      加護病房的病人是特別需要休息的,因此須限制訪視時間及訪客人數,以利休養與降低感染風險,請各位探視的親友務必遵守訪客的時間及規定。每床每次進入加護病房人數以2位為限,訪客進入時應先使用乾式洗手液洗手、戴上口罩及穿著隔離衣;探訪後請再次洗手,這些的動作都是為了保護您與病人不受感染。

    ►開放會客時間

    • 上午 11:00 ∼ 12:00

    *聯絡方式: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06)3125101轉62406、62411

     

    • 相關圖片
      1. 378933
      2. 第二ICU新居-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