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外科病房

Print
    公告日期:113-04-03       聯絡人:外科病房護理長       聯絡資訊:06-3125101*65238       

    一、病房簡介:

           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52病房為外科急性綜合病房,空間寬敞,住房環境安全,新穎明亮且舒適。我們的醫療團隊包括各專業權威的外科系醫師、以及親切的護理人員,提供細心關懷的專業護理照護。並依病人之特殊病情會診其他專科醫師共同照護,提供全方位專業照護,促進病人的健康,病床數:共64床,單人房每日自付病房費差額2,800元,差額型雙人病房每日自付病房費差額1,000元。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二、病房特色:

    1.依據本病房專科特性、發揮護理專業功能,執行病患照顧之業務,定期辦理單位在職教育、個案討論,增進及維護病患健康,發展多元化護理。

    2.提供訓練與教學環境,增進護理專業人員成長,並提供護理實習場所。

    3.與其他醫療團隊(內科、精神科、復健科、營養科、社工室)協調合作,以提供病患溫馨、精緻、優質之最佳醫療照護服務與品質。

    4.完成榮家榮民交班,以便連續性照顧。

    5.定期舉辦病房團體衛教,提供疾病相關之衛教指導。

    6.出院關懷服務,並提供後續照顧諮詢。

    三、服務項目:

    本病房為外科急性綜合病房,特設立急性後期照護病床,主要服務對象為骨科、神經外科、一般外科、泌尿外科、直腸外科及眼科,提供各項手術前後之照護及衛生教育之指導。

    病房具有良好的空間環境,優質醫療照護團隊。也提供急性後期照護(PAC,急性後期照護),如腦中風、骨折或高齡衰弱等。PAC常因急性醫療後,無急性住院需要,但生活功能降低,以致於需人協助復健與照護,無法順利返家,因此,急性後期照護依個別失能程度,在治療黃金期內給予積極性之整合性照護,使其恢復原本的生活功能,減輕家庭及社會照顧之負擔,提高完善且便利的持續性照護。

    四、堅強的專科醫師陣容:
      高齡醫學科、復健科、內科醫師、外科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復健師、營養師、藥師及個管師等,以跨團隊提供病人完善的整合性照護。
    五、聯絡方式
    * 電 話:(06)3125101轉65238、65207、65229

    :::